系統公告

【最新訊息】Google說的你的網頁效能分數很低嗎?小撇步教你網頁分數如何提高

發佈日期:2017.03.10

你的網頁效能分數幾分?

Google非常在意網站的使用者體驗與網頁效能,如果您的網頁效能不佳、介面不人性化,相對就會影響使用者體驗,透過Google工具PageSpeed Insights幫您檢查您的網頁,它會秀出您的網頁需要改善的部分,幫助您提升你的網頁效能!
立刻檢測網頁分數





網頁分數很低,怎麼改善?

圖像所占網頁的權重比例( 來源:HTTPArchive.org )

深深影響網頁分數的原來是圖片....
圖片在網頁上的組成占了絕大多數,上圖研究報告顯示,在過去一年,網頁裡所占圖片的比例,由此顯示,只要圖片是恰當格式並且最佳化,就能節省大量的位元組,不只省下您的網路空間,更提高網頁使用的效能。




如何選擇圖片檔案格式

放在網頁上的圖片組合無非是:色塊+照片+後製圖,不同的圖像構成元素要達到真正的最佳化,也會有一套最合適的演算方式,因為正確的檔案格式,才不會在圖像最佳化時有太過失真的情況發生;一般我們最常見的圖片格式有:PNGJPGGIF,可是你真的知道甚麼時候要存甚麼檔嗎??


GIF   顏色不多的純色塊圖
減少顏色數量,適用於色塊圖案 

PNG   後製色塊比例大於照片
PNG雖符合網頁格式,但大小會比jpg要大得多

JPG   美麗的攝影照片
JPG是品質被壓縮較低的檔案格式,檔案也較小


實測案例網頁:
只是換圖片格式,分數就驚人爬升....

  原始分數 改圖後分數

電腦版
61 84

手機板
65 78





最佳化圖片

圖片當然不是檔案格式正確了就沒問題,分數想要跟上面範例一樣高標最重要步驟:最佳化圖片!! 完美的最佳化,讓你的圖片不失真,又佔最小空間。


未經圖片最佳化:158.9KB


減去67%


經過圖片最佳化:52.8KB


肉眼看不見的差異卻大幅提升網站效能
※提醒您,網頁構成並不是只有圖片,另外還有其他相關程式,修改圖片僅能提升部分分數


一張張最佳化很累嗎?
現在有工具內崁在網頁,圖片上傳自動就會最佳化!

即刻洽詢:04-2371-7889




Smartweb 電腦版認真的整理圖片後就變 92分 了!!!!!!!!!!!!!
除了圖片修改以外,我們還調整了程式部分 (此部分調整,也含在相關加購商品裡唷!)